东海大学

时间:2009-03-30 10:12   来源:华夏经纬

  位于大都山坡的东海大学,素有“最美丽的校园”之称,广阔的校园里,绿树成林,大度山景悠然在望,其间座落着中国传统合院的学院建筑群,是台中市郊幽雅之处。
     
  东海的校园规划,得力于知名建筑师的设计。沿着约农路进入校园,一路夹道的凤凰木逸态横生;笔直的文理大道上,古榕覆盖如伞,宛如绿色隧道;而低置的路灯,散发着柔和灯光,入夜之后更添风情。依缓坡建筑的学院系所,多为红砖灰瓦的合院建筑,回廊曲折,花树掩映,颇具古典韵味。 
    
  座落于活动中心与教学区之间空旷草坪上的路思义教堂,为东海的代表景观,其建筑造型如同两片巨大风帆叠合,外表铺上金黄琉璃瓦,恰似一艘飞向天国的帆船,带有凸点的黄色面砖,取材自台湾传统建筑,并师法荷据时代以钉穿瓦的营建方式,融合中西建筑特色。 
    
  东海牧场位在校园西南山坡上,占地50公顷,为中台湾颇具规模的农牧场。校园里树林密布,又有河沟、灌丛、草地、人工湖等地形,因此是台中热门的赏鸟地点之一。此外,由历届校友集资建造而成的东海校友会馆,白色的建筑外观及开阔的落地窗设计,颇具渡假闲情,提供住宿服务。 
    
  乘车风向标:
   

  1、自台中火车站前搭台中客运22、103、106路,或自绿川东街搭仁友客运35、38路,于东海大学下车。
   

  2、自台中火车站旁搭巨业客运沙鹿线班车,或自台中干城站搭往沙鹿、清水、大甲、新竹的台汽客运,于东海大学下车。

 

  学校网址:http://www.thu.edu.tw/1_chinese/index.php

 

  联络信息:校址: 40704台中市西屯区台中港路三段181 号 TEL: +886-4-2359-0121 FAX: +886-4-2359-0361
       学生宿舍总机: +886-4-23594359 军训室紧急事故通报专线: +886-4-2350-9595、校内分机: 9595

编辑:贺晨曦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