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爆料:陈水扁、吕秀莲下台前销毁大量资料

时间:2008-05-14 19:02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14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在距离下台还剩短短6天的时候,陈水扁、吕秀莲等人的一系列动作引起了外界的注意。台湾《壹周刊》今天爆料指出,陈水扁、吕秀莲近日带走大量文件资料,有销毁嫌疑。

  陈水扁玉山官邸借碎纸机 碎满一辆半货车

  今天出刊的《壹周刊》披露,陈水扁在即将下台的前夕,竟“违法”复制“外交”机密文件,企图带离陈水扁办公室,甚至还将5台办公室新购的碎纸机带回玉山官邸,碎满一辆半货车的文件。

  报道称,台当局“金援弊案”爆发后没几天,陈水扁即下令将其任内所有“邦交”或“非邦交国家”重要人士发给他的“外交”机密文件,全数复制一份给他。

  报道指出,陈水扁办公室数月前新购置的5台碎纸机已被搬到玉山官邸,而且连贴身保护陈水扁的玉山警卫室人员,也都向官邸借碎纸机使用。前几天,陈水扁办公室还派车装满被粉碎的文件,送到特勤中心处理。

  吕秀莲派人将大批资料送往桃园销毁

  报道称,不仅陈水扁如此急于销毁资料,就连吕秀莲近日来也派人将一批批资料,送往桃园新屋乡永安渔港附近的纸厂销毁。还称吕秀莲是经高人指点,因为2000年岛内政权移交前,李登辉也是这样做。

  此外,报道还指出,陈水扁办公室秘书长陈唐山、副秘书长陈其迈、林佳龙等人办公室,几乎都已经人去楼空,且截至目前为止,三人没有任何一份文件有归档,连“公务机要费”等公款购买的物品也没归还。 (章潘)

编辑:张攀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