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潮州弊案” 陈水扁当局“行政院”秘书涉案

时间:2008-05-28 06:42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8日消息 陈水扁当局“交通部铁路改建工程局”爆出的“潮州计划”弊案,台检调部门查出台“宏纬”公司负责人曾百麒涉嫌行贿陈水扁当局“行政院”一名秘书数十万元(新台币 下同),以打通陈水扁当局“行政院”高层协助昭凌公司取得潮州计划标案。

  据台“联合新闻网”报道,其他涉案被告指称,台当局“金援弊案”涉案人金纪玖,在“潮州计划”弊案中以获得陈水扁当局高层授权为由,向陈水扁当局“行政院”相关官员取得“潮州计划”标案的评审委员名单,并向台“昭凌”公司游说可以协助取得标案,后来“昭凌”拿出600万元作为公关费用。

  台检调部门追查发现,这600万元分别做为打通官员、政治献金与行贿评审委员三方面用途。其他涉案被告供称曾百麒在潮州弊案中,支付陈水扁当局“行政院秘书室”一名秘书30到50万元左右。

  据台媒了解,台检调部门还在曾百麒住处搜出一份名单,里面记载着陈水扁当局高层官员、党职、姓名与电话,还有各种不明含义的记号。由于曾百麒是民进党某派系的金主,拿钱的陈水扁当局“行政院”秘书也与该派系有关,因此台检调部门怀疑案情不单纯,近日内将传唤这名秘书进行调查。(沈鹏)





编辑:沈鹏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