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陈水扁办公室会计证称“机要费”由扁交专人审核

时间:2009-05-27 06:37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7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前陈水扁办公室会计人员邱琼贤昨日证称,在前陈水扁办公室出纳陈镇慧审核“公务机要费”支出单未送达会计处前,就把“公务费”收支表格呈给前陈水扁办公室秘书长,且“机要费”是陈水扁交代指派专人审核,因此她不会多问。

  报道称,台北地方法院审理“公务机要费案”案,昨天传唤前陈水扁办公室副秘书长马永成、前陈水扁办公室主任林德训,与邱琼贤对质。

  马永成、林德训的辩护律师李胜琛,诘问邱琼贤在陈镇慧还没将审核支出报告单送达会计处之前,就已将“公务费”收支状况等表格签呈送交陈水扁办公室秘书长,难道不担心她自己打的表格跟审核的数字会不同?

  邱琼贤说,不会担心,因为经验中数字没有不同过。会计处会按照实际执行结果去作统计,决算则由台审计主管部门认定。另外,邱琼贤表示,前陈水扁办公室会按月将“机要费”的审核支出送至会计处,而会计处的认知是,前陈水扁办公室会依相关规定的用途使用,并实际支用审核支出报告单上的数额。(芮文辉)

 

编辑:芮文辉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