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法庭先致歉后推罪 台媒讥翻脸快似翻书

时间:2009-04-30 21:25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30日消息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台北地方法院审理陈水扁案公务机要费部分,30日再度传唤前陈水扁办公室出纳陈镇慧与陈水扁对质。下午轮到陈水扁诘问时,一开始他以感性诉求,先感谢陈镇慧,让陈镇慧一度落泪。但感性没多久,马上把所有的罪都推给是记帐人员的陈镇慧。

  陈水扁感性诉求 向陈镇慧致歉

  报道称,台北地方法院再度审理公务机要费案,今天陈水扁二度跟陈镇慧对质,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有了上次的经验,这回陈镇慧比较放松,声音也大声了,不用再使用麦克风。

  下午轮到陈水扁诘问陈镇慧,他跟庭上表示要先谢谢证人也就是陈镇慧,20年来对他的奉献与协助,让她无端卷入而且蒙受不白之冤,感到相当抱歉,此时坐在陈水扁后方的陈镇慧,竟然吸一口气,低头祷告而且啜泣,对于昔日老板的这一番话似乎很感动。

  陈镇慧开心不到5秒 陈水扁开始切割

  报道称,但陈镇慧的开心撑不到5秒,陈水扁话锋一转,开始跟妻子吴淑珍切割。他说证人(陈镇慧)供称钱没经过他签核,公务机要费中的机密费有剩余,都是证人先给吴淑珍再给他,他不知道记帐的事,如果有不法行为都是记帐出问题,是陈镇慧没有按照规定走。

  陈水扁试图以切割手法,凸显要求陈镇慧办事,一切都与他无关,全都是吴淑珍要求交办,这招先礼后兵,翻脸跟翻书一样快的招术,让所有在场的人啧啧称奇。

  陈镇慧称奉吴淑珍之命办事

  报道称,面对陈水扁的诘问,陈镇慧表示,通常都是吴淑珍临时打电话给她,她到官邸时,吴淑珍才会告诉她要去哪边存款,或到哪里汇钱。她指出,台检方起诉指领得公务机要中的机密费后,又向会计处重复领取,是前陈水扁办公室主任林德训指示交办,钱最后都交给吴淑珍。

  她说,吴淑珍通常会保留她制作的明细表一个月的时间,待新月份的明细表制作好后,吴淑珍会把上个月的明细表拿给她,并交代要处理掉。她还强调,没有作过出纳的事,只处理公务机要费的核销和吴淑珍、前陈水扁办公室主任交代的事。

  陈镇慧称非陈水扁家账房

  报道称,对于陈水扁说她于公是前陈水扁办公室出纳、于私是扁家账房,因此常把公、私帐混计;陈镇慧说她不是扁家账房,只是依吴淑珍吩咐办事,她对扁家财产不清楚,陈水扁夫妇也没有要她处理私帐与薪水,“我觉得我很忠实记载公务机要费公帐,陈水扁这样讲,我也没办法”。

  她表示,公务机要费中的机密费每月结余状况,吴淑珍与前陈水扁办公室副秘书长马永成都会知道,她也有照马永成的指示制作流水帐给陈水扁,但她不知道陈水扁是否都有看。除了吴淑珍要她把机密费拿去官邸外,其余人要动用到机密费,都要提出凭证并经陈水扁办公室主任核准才能用。

  她还指出,每次帮吴淑珍汇款后的手续费,吴淑珍虽会问手续费多少,但不会另外拿钱给她,她只好用保管的机密费支应。每次吴淑珍要她从官邸拿钱去存或拿到国泰世华银行保险箱放置,都说是选举结余款。

  下午陈水扁诘问时,陈镇慧虽表示有关的存、汇款都是吴淑珍交办,但她也强调,吴淑珍都有拿陈水扁的存折和印章去办理。(高大林)

编辑:高大林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