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陈菊:民进党应放开胸襟了解大陆(图)

  时间:2009-07-06 11:24    来源:中国台湾网     
 
 

陈菊

  高雄市长陈菊5日出席在时代大道举行的“夏日高雄国际斗梦季”活动,并上台秀一小段嘻哈舞步。(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7月6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继吕秀莲在华盛顿公开表示,民进党的大陆政策“不应只会反对,也应提出对策”后,民进党籍高雄市长陈菊昨日进一步说,她早就体认到两岸关系急遽变化,民进党有必要因应时势改变态度,她本人更多次向党主席蔡英文表达这项看法,直言民进党不能再闷不吭声。

  陈菊昨日接受电视专访时表示,近年来两岸关系密不可分,当国民党积极与大陆密切交往,民进党应该以更开放的胸襟去了解。她直言,身为台湾最大反对党,如果对自己存有使命感,就应试图厘清台湾现实环境,放开手鼓励党员充分讨论,凝聚出符合现实需求与人民期待的大陆政策。

  她说,针对这点,她已多次向蔡英文谈过,因为,“实在不能够不表达出来了”。

  不仅如此,身为民进党籍最高行政官员,陈菊除忧心党内的大陆政策,面对高雄县市合并后的首次市长选举,陈菊再度表现出势在必得的决心,强调在明年底前,“我必须让高雄县市的民众看见我有当大高雄市长的能力”。 (云鹏)

 
编辑:杨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