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10岁女童上吊身亡 或创当地自杀年龄新低

时间:2007-12-29 09:2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基隆巿小学四年级女童曹博涵疑上吊,其祖父在医院急诊室外对天祈求神明保佑。可惜医院回天乏术。(台湾《联合报》图片)
  
  连续3年自杀率高居全台第一的基隆,昨天深夜惊传一起小学四年级学生上吊自杀事件,在街坊之间引起震撼。年仅10岁的曹姓女学童,昨天傍晚被家人发现在自己房间上吊自杀,未留下遗书。目前,女童自杀原因仍不明。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这起相当罕见的女童自杀悲剧,在台湾自杀年龄层上很可能创下新低。基隆警方据报后连夜了解原委,面对媒体询问皆“一问三不知”。校方今日将开会,就此案研讨因应措施。学校导师表示,曹童平日在班上乖巧,人缘不错,未与同学有任何纠纷发生,令人纳闷为何要走上绝路?

  协助家属办理后事的当地里长表示,昨天放假未上课,下午2点多曹女还骑脚踏车出去玩;3点多,曹姓女童自外面返家后,就一语不发将自己锁在房里。她的父母、哥哥以及阿公和姑姑等都以为她在房间睡觉。

  傍晚6点多,家人多次敲门叫唤女童吃饭,却都没有回应,家人开始焦急,最后破门而入,却发现令人震惊的画面,心爱的孩子竟上吊自尽。

  家属赶紧呼叫救护车,但可能是太过着急,便自行在傍晚6点40分开车将曹童送到住家附近医院。院方在8点40左右放弃抢救,宣告女童不治。

  据透露,曹童的家人难过地表示,曹女在学校成绩优秀,家人也没有给她任何的功课压力,实在想不透这种年纪的她为何会寻短?最疼孙女的祖父也说,下午看她骑车出去玩,人还好好的,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据指出,曹女的祖父感慨自己行医多年,免费帮低收入户推拿,做这么多好事,却还是换来这样的结果!

  女童的父亲向学校老师表示,曹女曾向学校老师反映想补英文,却因为家庭因素而无法如愿,会不会是因为如此而产生厌世念头,父亲也很自责。 (云鹏)
编辑:赵颖芳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