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晓培情绪崩溃入院治疗一度传其内疚自杀

时间:2007-12-29 09:20   来源:中新网

林晓培情绪崩溃入院治疗 一度传其内疚自杀(图)
 酒后驾车撞死人的歌手林晓培在获得交保后,自责地痛哭,连声向死者家属致歉。

中新网6月8日电 林晓培日前涉嫌无牌醉驾,撞死女护士后,情绪饱受困扰,一直不能进食。前晚她在家人陪同下入院接受治疗,外间一度传出她自杀,其家人随后代为否认。

香港“东方日报”报道,车祸发生后,林晓培获准保释后即赶向死者林淑娟家属道歉,一度冲入停尸间上香,还不停说对不起,不过死者家属连声痛骂:“你不是人,杀人兇手,跪也没有用!”林晓培情绪几近崩溃,其亲友表示她不能休息及进食,担心她忧郁症复发,前晚将她送到中山医院,目前情况稍为好转,其家人否认她自杀。

林晓培除面临刑事徒刑及民事赔偿外,还会取消月底在香港酒吧及下半年在苏州的演出。据台湾消息指,林晓培前男友“董事长乐团”的阿吉,曾致电了解情况,希望她振作起来。昨日传出肇事时林晓培已有七、八分醉意,但仍坚持开车,并载着30岁、据知是其新男友的潘姓男子离去。

至于死者的8岁儿子昨日跪在灵堂前,边上香边要求医院不要为母亲解剖,希望她可以漂亮地走。而死者丈夫同样自责,双眼哭得通红,他表示当日原本打算送太太上班,但太太为了让他陪伴熟睡中的儿子,自行离家,但不久便出事,他哭着说不能原谅林晓培。

另外,李璨琛前晚出席派对时饮到面红红,对于林晓培的事件,他说:“那么大的过失?就算认错都没有用。喝醉酒不要开车,不可以给自己借口。”他坦承曾醉酒驾驶,更曾醉酒在客厅小便。梁咏琪亦说:“无论遇到多严重的问题,都要积极面对。”至于曾撞车的陈小春说:“千万不要胡思乱想,不开心就跟朋友讲。”而舒淇则寄语做艺人要以身作则。

 

中新网香港二月二十一日消息:台北讯,根据台湾卫生署的统计,台湾居民自杀比例有节节上升的趋势,且已连续三年名列十大死因之列。其中二十五岁至四十四岁的中壮年人口,占自杀死亡人数的三成七,是自杀死亡人数最多的年龄层。

 

台湾中壮年为自杀主要族群

 

  中新网香港二月二十一日消息:台北讯,根据台湾卫生署的统计,台湾居民自杀比例有节节上升的趋势,且已连续三年名列十大死因之列。其中二十五岁至四十四岁的中壮年人口,占自杀死亡人数的三成七,是自杀死亡人数最多的年龄层。

  据中通社报道,这项最新统计资料显示,近三年来,每年有超过二千人死于自杀。自杀及自伤死亡率,一九九三年为每十万人口六点二人,到九九年已达十点四人;自杀率最高的前五县市,依序为台东县、南投县、基隆市、云林县、苗栗县。

   九九年全台自杀及自伤人数为二千二百八十一人,其中男性占六成八,男性自杀及自伤死亡率为女性的两倍,男性死亡率达每十万人口十三点七人,远高于女性的六点九人。

  卫生署统计室主任黄旭明说,台湾地区从九三年起自杀率就逐渐向上攀升,这两年每年自杀及自伤人数都超过两千人,且逐年增加中。到九九年底的统计,如以年龄来看,青少年自杀率在减少,但二十五到六十四岁自杀者最多,较十年前增加三成二,约占所有自杀死亡人数的三成七。

  台北荣民总医院精神科医师锺明勋分析说,台湾社会日益美国化,社会资源和贫富差距越来越大,家庭结构瓦解,自杀率提高已难以避免。这些自杀者和精神疾患关系较小,经济压力应是主因。社会经济情势一日不变好,这些危险就无法消减。值得注意的是,父母带孩子自杀是台湾特有的自杀方式。

编辑:赵颖芳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