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社会普遍反对“入联公投”

时间:2007-12-28 20:34   来源:中国台湾网综合

  62届联大全体会拒绝台“入联”提案

  英国代表在会上发言支持一个中国原则。中新社记者 李静/摄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会后接受记者采访。中新社记者 李静/摄


  中新网联合国9月21日电(记者 李静)第六十二届联合国大会二十一日举行全体会议,批准联大总务委员会的决定,拒绝将所谓“台湾申请加入联合国”提案列入联大议程。一百二十多个国家在会上发言明确表示支持一个中国的原则,反对将所谓的“涉台提案”列入联大议程。

  当日举行的联大全会主要审议并通过了联大总务委员会提交的报告。主要负责联大议程等程序性事宜的总务委员会十九日举行首次正式会议,拒绝将极少数国家提交的所谓“台湾申请加入联合国”问题列入联大议程。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会后对记者表示,一百二十多个国家发言支持总务委员会的结论,这个形势再次说明有关问题上的人心向背。“这表明,极少数人企图利用联合国及其它场合搞‘台独’分裂活动是注定不能得逞的,只能是自取其辱。”(来源:中新网)

编辑:齐晓靖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