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财政部门爆官商勾结案

时间:2007-12-28 20:4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岛内爆出官商勾结弊案,涉嫌获利的峻和建设公司投资兴建“大安优阅”,早已预售一空。(联合晚报图)

  中国台湾网11月14日消息 台当局“财政部国有财产局”爆发贱卖公有土地案,台检调单位昨天进行搜索、约谈涉案25名官商,侦讯行动到今天上午才结束,共有10名官商被声请羁押,包括涉嫌图利的前后任台“国产局副局长”苏维成、陈官保等人。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这件公有土地违法出租、让售的贱卖公有土地弊案,地点位于台北市杭州南路与潮州街口附近,目前正在兴建“大安优阅”住宅。

 

  这块位于台北市精华地段的土地原是台“林务局”与“商检局”使用的职务宿舍,因老旧而不堪使用,前后任台“国有财产局副局长”苏维成、陈官保曾在出租及让售的过程中涉嫌图利特定建筑商,在半年前遭到检举。

  台检调表示,这块土地“依法”应公开标售,涉案官商反将土地出租给峻和建设的人头户,辗转再以低价卖给峻和建设,之后,峻和建设将这笔土地转给六德建设。

  承办检察官陈淑云昨天下午指挥调查员,兵分17路前往台“国有财产局”、北区办事处、峻和、六德建设公司及部分关系人住所搜索,并约谈苏维成、陈官保等25人。检方以苏维成、陈官保等5名公务员及峻和、六德建设公司5名关系人,涉嫌图利重大,向法院声请羁押。

  报道说,台北地方法院至中午为止,还未对羁押与否进行裁定。(周先)

编辑:赵颖芳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