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老师家长建言整治网络手机涉黄:建长效管理机制

时间:2009-12-11 15:06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12月10日讯 针对网上淫秽色情及低俗信息传播活动仍然猖獗现象,中央外宣办、全国“扫黄打非”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新闻出版总署等九部门近日决定,从2009年12月到2010年5月底在全国范围内联合开展深入整治互联网和手机媒体淫秽色情及低俗信息专项行动。同时,中国互联网协会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等四家单位联合发布《举报互联网和手机媒体淫秽色情及低俗信息奖励办法》,决定联合对举报互联网和手机媒体淫秽色情及低俗信息有功人员进行奖励。这些措施得到了各地学生家长和学校老师的广泛认可。

  据CNNIC发布的《第24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09年6月,中国青少年网民已达1.75亿,占总体网民的51.8%。网络成为青少年学习娱乐的重要平台。网络一方面有效促进青少年的成长成才,一方面由于不良信息等的泛滥,给青少年的成长带来许多不良影响。据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48.28%的青少年接触过黄色网站,43.39%的青少年收到过含有暴力、色情、恐吓等内容的电邮或电子贺卡,青少年群体极易成为网络色情低俗信息的受害“重灾区”。

  江苏常州新北区百丈中学的陈老师对本网表示,现在学生通过网络学习是很普遍的事情,同时也很容易接触不良信息,使他们的身心受到伤害。因此自己很支持此次专项行动,整治网络手机淫秽色情相当有必要。来自江苏省丹阳高级中学的李老师说,网上大量传播的淫秽色情和低俗信息,对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是极为不利的。它严重败坏社会风气,污染社会环境,会让学生的精力无法集中在学习上。江苏丹阳高级中学高二学生家长吴先生认为,国家深入整治互联网和手机媒体淫秽色情及低俗信息,可以净化互联网和手机媒体环境,建立良好的网络文明风尚,这也是所有家长乐于见到的一个结果。

  此外,一些老师和家长也通过本网,对此次专项行动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百丈中学的陈老师认为,应该设一些专门的网络警察进行维护,在技术上有所突破,同时要投入人力监管网络安全与健康。辽宁省朝阳育红小学学生家长唐先生表示,专项行动是个长期的任务,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保障网络手机媒体的安全健康。孩子年龄还小,没有辨别能力,家长要正确引导,教会孩子通过正确渠道获取知识,学校也应开设相关课程。此外,目前手机色情信息大家知道的不多,也应引起足够重视。(通讯员 刘栖蔚 贺菊花 李梦溪)

编辑:杨云涛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