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两个藏族女孩书写的“心声墙”

时间:2010-04-27 09:14   来源:新华网

  伊西永措(右二)和尼玛卓玛(右)在墙上写出心愿(4月23日摄)。 在玉树地震灾区的一面水泥墙上写满了这样的字样,“感谢救我们的叔叔们”“玉树加油”“亲爱的老师”“玉树挺住”“最难忘的冬天”……12岁的伊西永措和13岁的尼玛卓玛两位藏族姑娘用涂鸦墙道出了她们的心声。 新华社记者 郭磊 摄

  一位灾区藏族母亲的心愿

  3个藏族女人的震后故事

  四位藏族女同胞的震后心声

  希望与前行——震后普通人的生活记录

  新华网青海玉树4月24日电 题:两个藏族女孩书写的“心声墙”

  新华社记者 丁铭 任鹏飞 孟博

  在青海省玉树县结古镇新建路,有一段地震中幸存的水泥墙。近两天,这段墙下多了两个藏族小姐妹,她俩把墙当成黑板,用彩色粉笔在上面写,在上面画,使这段墙成了姐妹俩表达对抗震救灾真实感受的“心声墙”。

  这对小姐妹是表姐妹,姐姐叫尼玛卓玛,今年13岁,高挑的个儿,扎着两条小辫儿,穿着蓝色校服;妹妹叫伊西永措,12岁,圆脸蛋儿,着一顶粉色太阳帽,比姐姐矮一头。两人同在玉树县第三完全小学上学,姐姐在四年七班,妹妹在五年五班。这次地震中,她们的学校被震塌了,两人便暂时失了学。

  失学后的小姐妹,经历了失去家园、失去亲人的悲痛,也看到了全国各地支援玉树抗震救灾、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抢救人民群众生命的场面。这一桩桩、一件件的事,深深地印在了她们幼小的心灵中。于是,小姐妹找来粉笔,将她们的心声涂写在20多米长的“心声墙”上。

编辑:田云鹏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