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审计机关加强对玉树地震捐赠物资审计监督

时间:2010-04-29 10:2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青海玉树4月27日电(记者张晓松、王宇)青海玉树地震后,青海省审计厅立即组织30名审计人员驻扎在抗震救灾一线,对抗震救灾款物进行跟踪审计。其中,由5人组成的第三审计小组专门对社会捐赠物资的接收、管理、分配、发放情况进行了跟踪审计。

  记者日前在青海省民政系统抗震救灾指挥部采访时看到,3名审计人员正在这里对社会捐赠物资接收、管理、分配、发放情况进行跟踪审计。

  “我们的跟踪审计已经进入第二阶段,重点核实社会各界捐赠物资的来源、数额、分配去向、用途和管理使用情况。”来自青海省审计厅的金敏辉一边查看各类单据一边对记者说。

  “在第一阶段跟踪审计,我们一共三次深入各物资分发点进行现场审计。”金敏辉告诉记者,第一次审计人员就对16个分发点进行了现场审计,发现各点对物资的登记、核算不统一,工作流程存在不规范的地方。为此,审计人员向各点发放了统一制作的救灾物资接受单和发放单,要求他们完整、准确记录。

  据青海省审计厅副厅长、玉树抗震救灾指挥部审计组组长王新平介绍,目前,在已经完成的第一阶段跟踪审计中,已基本摸清捐赠物资各分发点的工作职责履行情况及操作程序,并向他们指出了存在的漏洞,帮助其建章立制,规范运作。

  王新平告诉记者,下一步,审计人员将深入乡镇、村寨和受灾群众家中,通过跟踪检查的方式,进一步了解捐赠物资的发放情况,以保障捐赠物资科学、合理、安全、有效使用。

编辑:田云鹏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