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赵红军:一切为了“生命线”畅通

时间:2010-04-29 10:3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青海玉树4月27日电 题:赵红军:一切为了“生命线”畅通

  胡延林、张选杰、王士刚

  从西宁通往玉树灾区,只有一条800多公里的道路。灾情发生后,他带领官兵日夜奋战,确保救灾“生命线”的安全畅通,确保救灾运输车辆顺利到达,确保救灾物资的安全运送。

  他,就是第二炮兵某基地修配厂厂长赵红军。

  昼夜抢修,疏通陆路通道

  23日17时许,赵红军带领“流动抢修站”4名官兵在214国道上进行巡回修理。

  突然,赵红军看到1台重型拖板车停靠在路边,立即赶过去查看——一名40多岁的男司机,身上搭盖着一床薄被,脸色苍白,坐在驾驶室瑟瑟发抖。

  赵红军立即找来一床被子盖在司机身上,并为他泡了一碗方便面:“师傅,赶紧吃点热乎东西暖暖身体吧。”

  这位司机来自安徽阜阳。玉树发生地震后,他租来一台挖掘机星夜兼程赶赴玉树救援。经过3天3夜的长途跋涉,车辆由于长时间磨损“趴窝”了。

  了解情况后,赵红军迅速和官兵们对车辆进行检测,发现与这种车型相配套的零部件已经用完。

  怎么办?赵红军看了一下手表,已是20时20分。

  “为了灾区群众,不惜一切代价寻购配件,让救灾物资运输车辆早日到达灾区。”他把4名官兵分成两路,一路到附近的兴海县等地购买,一路到市区定点维修站购买。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天空飘起了雪花,气温明显下降了很多。赵红军和司机在故障地点焦急地等待着。

  次日1时,第一路官兵垂头丧气地赶了回来。

  10时34分,第二路终于购回所需配件。

  十几分钟后,故障得到排除。

  一夜没合眼的赵红军终于松了一口气,在记录本上写道:截至24日10时50分,共抢修车辆100余台,检测车辆230余台次,更换零部件241件。

编辑:田云鹏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