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青海机场:空中生命线三天运送人员过万 物资800多吨

时间:2010-04-17 13:48   来源:新华网
  记者从青海机场公司了解到,玉树地震三天来,主要承担空运重任的玉树、西宁机场运送救援人员、伤病员上万人次,救援物资800多吨,在超负荷运转中建立了一条稳固的空中生命线。

  “地震第三天机场运送的救援人员数量明显下降,运送的伤员和救灾物资大幅上升。”青海机场公司新闻发言人雷金钟说,目前玉树、西宁机场运转正常,仅西宁机场地面就有来自武警、公安、消防、医院的近400名救援人员协助空运中转。

  雷金钟介绍,16日,玉树、西宁机场全天起降飞机100个架次,其中西宁机场58个架次,玉树机场42个架次。此外,格尔木机场也有6个架次的救援飞行,至此,青海境内所有3个机场都投入到抗震救灾中来。

  据了解,16日,青海境内三座机场全天共空运救灾物资411.42吨,救灾人员2260人,从玉树机场空运至西宁的伤员458人,至格尔木的伤员200人,加上空运至兰州、成都、西安的伤员,共有上千人。

专题:青海省玉树县发生7.1级强震

编辑:高大林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