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三关爱"之低碳环保竞赛倡导和谐江城

时间:2012-09-06 13:40   来源:安徽省芜湖市文明办

  "三关爱"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2012年8月29日下午,芜湖市弋江区利民路街道"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街道会议室正式举行。


活动启动仪式

知识竞赛现场

  利民路街道"七色彩虹"志愿服务队、"我爱我家"志愿服务队和各社区广大志愿者们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街道青年志愿者汪丽莎代表志愿者在仪式上宣读了《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活动倡议书》,倡议广大志愿者积极行动起来,做"和谐芜湖"的积极倡导者、做"文明芜湖"的热情实践者、做"绿色芜湖"的坚定守护者;并号召街道志愿者积极行动起来,深入践行雷锋精神,以扎实有效的志愿行动推动芜湖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利民路街道团支部书记程婷在启动仪式上号召大家,以近期中央文明委将对市进行文明程度指数测评为契机,切实把"三关爱"志愿服务活动打造成响亮的品牌,进一步提高利民路街道文明程度。各社区要加强对志愿服务工作的协调和指导,保证"三关爱"志愿服务活动扎实深入地开展,让更多的志愿者成为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精神文明建设的传播者、创建文明城市的实践者,形成人人参与创建、人人服务创建的生动局面。要通过广泛深入、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凝聚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力量,为推动科学发展、建设美丽江城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启动仪式过后,由都宝花园社区、芜南社区、西利民社区、滨江社区派出的四个环保低碳家庭示范户参加了街道"三关爱"活动系列之一--低碳环保知识竞赛。比赛中,选手们竞争激烈,经过必答题、抢答题环节之后,最后由芜南社区派出的环保低碳家庭获得了第一名。(高莉)

  举办"三关爱"系列活动之低碳环保知识竞赛

  为了进一步加强社区文明建设,营造健康向上的城市文化氛围和社会环境,提升群众文化活动水平,加强社区居民对生态环保知识的理念传播和节水意识的加深。8月29日上午,中山南路街道举办"三关爱"系列活动之低碳环保知识竞赛。

中山南路街道举办"三关爱"系列活动之低碳环保知识竞赛

  本次比赛旨在通过有关低碳环保知识的竞赛问答,普及居民群众有关绿色环保的基本常识,并号召大家从身边小事做起,促进低碳环保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比赛选手来自中山南路街道三个社区的3户家庭。比赛过程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种形式。每道题目选手们都积极举手发言,题目内容涉及垃圾分类、环境保护、低碳环保、绿色社区等多个领域,主持人还对较有争议的题目进行了相应解答。在答题竞赛的同时,让社区居民群众了解科普、学习科学。(吴莹玮)

  举行"三关爱"低碳环保知识竞赛

  "夏天空调开到多少度,既健康又节电?" "废旧电池是有害垃圾,它的回收方式是什么!"8月29日下午,利民路街道"三关爱"--低碳环保知识竞赛正如火如荼地进行,来自社区的四个家庭代表队参加了比赛,经过必答题、抢答题等环节的激烈较量,最后来自芜南社区的家庭以230分获得了第一名。

编辑:王新妍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