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盘锦网络志愿者引领城市文明风尚

时间:2011-10-11 14:03   来源:人民日报

  近年来,辽宁省盘锦市有效发挥网络志愿者作用,围绕创建爱心城市和社会公益事业,大力推进志愿服务工程。

  自2003年起,盘锦地区的网络上就活跃着一群热心公益的网民,他们以QQ群、论坛、网站等网络媒介为联络平台,经常自发地倡导、组织、参与一些公益活动。盘锦市文明办因势利导,成立了盘锦市志愿者协会网络分会。目前,盘锦市志愿者协会网络分会已有QQ群会员71个,下设盘锦平民爱心志愿者群、盘锦就业与创业志愿者团队和盘锦博客联盟等15个网络志愿者团队,会员2万余人。

  盘锦市志愿者协会网络分会成立以来,先后组织了救助布兜男孩张维远、帮助昏迷女大学生陈艳等志愿服务活动。自2003年至今,网络分会共组织公益活动近7300次,帮助近万名弱势群体,募集捐赠善款30余万元。(郑少忠 赵书哲)

编辑:王新妍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