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的美丽家园

时间:2011-08-22 16:00   来源:厦门新闻网

 

生活环境:城市快速公交道路--BRT

 

  厦门市建设快速公交BRT4条线路,全长106公里,总投资3.3亿元。厦门BRT的1号线、2号线于2008年9月建成通车。由于采用全封闭的专用道路做保障,运营能力一般可接近轨道交通的通行能力,是市委、市政府破解“交通难”的重点项目之一。

 

海沧大桥

 

  厦门海沧大桥是世界第二、亚洲第一座特大型三跨全漂浮钢箱梁悬索桥,全长5926.527米,主跨648米,工程概算总投资28.7亿人民币。海沧大桥工程于1996年12月18日破土动工,主体工程于1997年6月份正式开工建设,全桥于1999年12月30日顺利通车。

 

集美大桥

 

  连接厦门岛与陆地的又一座跨海大桥--集美大桥,2008年7月1日正式通车,增强了厦门作为海峡西岸中心城市的辐射能力。集美大桥位于厦门岛北部海域,主线全长10.057公里,其中跨海大桥长3.82公里,主线道路加上快速公交道共为双向8车道,桥宽36米。桥主线设计时速为80公里,快速公交道设计时速为60公里。

 

演武大桥

 

  厦门演武大桥就在风光别致的环岛路南段,是一座很特别的桥,桥与岸同高,是目前世界上离海平面最低的桥。整桥呈S形、流线型梁体,如长龙卧波,海水涨潮时,桥就象浮在海面一样,车如同行驶在水中桥上,宛如置身于仙境。桥身为鱼腹的造型,桥墩为椭圆形,形成了美丽的观海长廊。

 

厦门大桥

 

 

厦门国际会展中心

 

编辑:王新妍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