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推动互联网健康发展 营造良好网上舆论环境

时间:2012-09-06 11:13   来源:浙江日报

  4月26日上午,浙江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互联网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在会上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坚持积极利用、科学发展、依法管理、确保安全的方针,着力完善互联网管理体制机制,着力提升网络综合管理能力、网络舆论引导能力和网络文化建设能力,推动我省(浙江,下同)互联网事业健康、有序发展,为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网上舆论环境。

  省领导王辉忠、黄坤明、陈德荣在分会场出席会议。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茅临生主持会议。省领导刘力伟、毛光烈在会上为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揭牌。

  赵洪祝指出,当前,互联网技术发展演变的新趋势,对我们运用互联网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新职责,对我们维护和谐稳定的网络环境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文化强省建设的新目标,对我们大力发展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加强互联网建设和管理是一项关乎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重点工程,是一项关乎长远发展的文化工程,是一项关乎群众利益的民心工程,是一项关乎和谐稳定的社会工程,是一项关乎执政能力建设的基础工程。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居安思危、与时俱进,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阵地意识和现代意识,高度负责地做好互联网管理各项工作。

  赵洪祝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突出工作重点,努力开创我省互联网管理工作的新局面。第一,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引领,着力增强网络先进文化的传播力。强化网上阵地建设,做大做强正面宣传。强化网络内容建设,大力发展网络文化产业。强化网络道德建设,深入推进网络文明创建。第二,要牢牢把握正确导向,着力增强网上舆论的引导力。按照及时准确、公开透明的要求,对重大突发事件、网上热点问题主动进行回应,并积极利用网络拓展政务渠道。第三,要积极构建互联网信息安全管理体系,着力增强互联网的监管力。加强法制建设,努力实现依法管网、有效管网,并强化行业自律,实现社会共管。第四,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着力增强互联网管理工作的保障力。把互联网管理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建立稳定的人、财、物保障机制。各级领导干部要知网、懂网、用网,务必做到“善待网络、善用网络、善管网络”。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宁波市互联网舆情研判导控服务中心。宁波市、湖州市、宁波市镇海区、天台县和省高级人民法院在会上作交流发言。(记者 金波)

编辑:王新妍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