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电视台开展互联网法律知识培训

时间:2011-10-11 13:59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9月26日下午,中国网络电视台举办"互联网从业人员法律知识"讲座,对员工进行互联网法律知识培训。此举旨在贯彻落实全国创建"文明网站"活动的精神和要求,提高网站工作人员的法律意识,使"文明网站"创建活动取得切实成效。

  培训邀请北京市律师协会信息网络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执行委员李德成律师主讲。讲解内容涉及《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安全保护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条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管理规定》、《网络游戏管理办法》、网络知识产权和著作权的相关规定以及《刑法》中对互联网侵权与犯罪的相关规定。

  参加培训的员工认为,讲座对于增强法律意识、提高业务水平很有帮助,经过这种系统的学习,不但对法律知识的了解更为全面,对工作中出现的具体案例的理解也更为深刻了。

  据了解,中国网络电视台采取举办培训与员工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互联网法律知识普及教育。目前,由全国创建"文明网站"活动办公室印发的教材《互联网从业人员法律知识读本》已经发放到每一个员工手中。除积极参加培训外,中国网络电视台还组织员工在工作之余认真学习教材,并通过微博发表学习心得。一个学习互联网法律知识的热潮正在中国网络电视台兴起。

编辑:王新妍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