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8家网站联合发布《创建"文明网站"承诺书》

时间:2011-10-11 13:53   来源:新华网

  为推动创建文明网站活动的深入开展,在天津市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组织协调下,北方网、天津网、今晚网、滨海新区网、人民网天津视窗、新华网天津频道、天津热线、天津之窗共8家网站于10月10日联合发布《创建“文明网站”承诺书》,在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坚持文明办网、坚持依法办网、坚持诚信办网、坚持新闻真实性原则、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等六个方面,向全社会作出了郑重承诺。天津市8家网站表示,通过开展创建“文明网站”活动,有力地促进了网站的建设管理,我们将努力为广大网友提供更多更好的信息服务。恳请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六项承诺予以监督,并与我们一道,共同规范网上传播秩序,营造绿色网络环境。天津市8家网站《创建“文明网站”承诺书》全文如下:

创建“文明网站”承诺书

  大兴网络文明之风,营造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网络氛围,是我们新闻网站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为充分发挥新闻网站在创建“文明网站”活动中的示范带头作用,促进全市互联网行业健康发展,我们郑重承诺:

  一、坚持正确舆论导向。自觉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指导新闻实践,讲政治、顾大局、负责任。积极运用互联网新技术宣传科学真理、传播先进文化、倡导科学精神、塑造美好心灵、弘扬社会正气,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

  二、坚持文明办网。自觉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规范传播秩序,抵制格调低俗的内容,不为损害国家利益、威胁国家安全、违反社会公德、贬损优秀民族文化的信息提供生存空间,积极推进实名制,引导网民理性表达。

  三、坚持依法办网。自觉遵守《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等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遵守新闻宣传纪律,杜绝违法违规行为,主动接受行政管理和业务指导。

  四、坚持诚信办网。自觉遵守行业自律规范,反对不正当竞争,努力提高网络文化产品和服务的供给能力,以积极健康、丰富多彩的内容和高品位、高格调的服务,吸引网民、服务网民、赢得网民,不断提升自身的社会公信力和市场竞争力。增强从业人员自律意识,不利用个人微博、博客发布职务行为信息,不发布虚假信息,不跟风炒作热点事件,努力建立可信、可靠的互联网使用环境。

  五、坚持新闻真实性原则。进一步建立健全信息采集、制作和发布流程,强化技术手段,落实安全责任,促进新闻信息真实、准确、全面、客观传播,坚决不给谣言提供传播渠道,主动承担澄清谣言以正视听的社会责任。

  六、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深入开展“三项学习教育”活动、“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不断创新报道内容、形式和手段,增强报道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坚决杜绝有偿新闻行为,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 * * * 活 动 头 条 区 截 屏 图 片 * * * *

 

新华网天津频道截屏图片

 

编辑:王新妍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