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凤凰镇三措并举深化全民阅读活动

时间:2012-09-06 13:55   来源:江苏省张家港市文明办

  张家港凤凰镇深入开展以“品位浓郁书香,建设美丽凤凰”为主题的全民阅读活动,大力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全面提升市民文化修养和道德素质。
  一是抓好读书阵地。镇党委在企业建立17个职工读书站,在西张小学、凤凰小学等校园设立桃李书廊和红领巾读书广场,创办镇老年大学,充分利用老年活动中心、社区广场等现有设施为全镇居民提供便利的读书场所。同时,充分发挥社区各种专栏、板报的宣传教育作用,深入推进全民阅读活动。
  二是设好读书主题。针对不同对象,设立各类主题,推动读书活动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在镇机关举办“辉煌五十年?决胜现代化”、“我为现代化作贡献”征文和演讲比赛,鼓励机关干部勤记读书笔记,撰写心得体会,倡导机关干部树立终生学习理念,提高干部职工的文化素养;在学校开展“河阳文化进校园”活动,举办“品读历史,传承文化”故事大赛、“河阳民俗”文艺展演、“传承民间游戏,共享快乐童年”等活动,引导未成年人感受传统美德,增强爱国爱家乡的美好情感;在企业广泛开展“读好书、做文明职工”好书推荐、读书评比活动,提高企业员工读书积极性,促进业务技能提升;在社区开展老年人读书、阅报、谈心得体会等活动,安排老党员宣讲时事政治,点评学习心得,丰富广大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三是建好读书机制。全镇上下积极为读书活动创造有利条件,形成上下联动、全民参与的良好格局。注重培育集体和个人先进典型,放大典型示范效应,抓好典型培育,开展“阅读之星”、“书香班级”和“书香家庭”等定期评比活动,不断将阅读活动引向深入。评选出的优秀代表展开读书交流活动,探索总结读书活动中好的做法和经验,形成读书学习的长效机制。以读书促服务,以读书促发展,该镇开展了送书下乡活动,为种桃、种茶、奶牛养殖等二十户种养殖专业户送去需要的科技书籍,受到了种养殖户的欢迎和好评。

编辑:王新妍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