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举办迎国庆文艺演出

时间:2011-10-26 16:42   来源:濮阳市文明办

濮阳县迎国庆“欢乐中原·魅力濮阳”广场文艺演出现场。

  国庆前夕,濮阳市濮阳县举办迎国庆“欢乐中原·魅力濮阳”广场文艺演出,欢庆祖国62周岁生日。文艺演出由县委宣传部、县政府办、县文广局、公安局联合主办,政府口各单位协办。整场演出节目形式多样,有歌舞、诗朗诵、戏曲、器乐演奏等,充分表达了对祖国的美好祝福。

祝福祖国的激情歌唱、舞蹈演出现场。

  当日,省“欢乐中原”群众文化活动采访团莅临濮阳县。光明日报社河南记者站、中新社河南分社、《河南日报》、《濮阳日报》、濮阳市电台、电视台等十多家媒体记者参加采访。濮阳县在群众文化活动中坚持培育和发展同步,大力整合文化资源,精心打造文化品牌。 5月份以来,全县共举办了红歌赛、综艺晚会、文体表演、杂技专场、美术书画作品展、书画大赛、红色电影周等活动20余场次。使全县广场文化活动走上了经常化、规范化、制度化的轨道,极大的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欢乐、祥和的社会文化氛围。

  采访团成员兴致勃勃地观看了演出,铿锵的戏曲、嘹亮的歌声、精彩的器乐表演等博得了采访团及观看群众的热烈掌声。采访团成员还对濮阳县大平调传承人张相彬、大弦戏传承人丁改玲进行了个人采访。对濮阳县抓住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挖掘保护和抢救的机遇,不断完善和创新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取得的可喜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赞扬。采访团成员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和实地采访,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濮阳县,了解了文化广场活动带来的喜人景象,将结合各自媒体的特点,积极报道濮阳县在开展广场文化活动中取得的成果,宣传濮阳悠久的历史文化传统,及濮阳人改革开放新时期的新形象。

编辑:王新妍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