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枞阳县努力打造留守儿童温馨之家

时间:2011-10-26 16:40   来源:安徽安庆文明办
  10月22日,安徽省安庆市枞阳县汤沟镇的留守儿童们又迎来了留守儿童活动室开放的日子。笔者早上八点来到活动室,而在图书阅览室内,已经有十余名留守儿童安静地阅读室内的课外书籍。
  枞阳县汤沟镇留守儿童活动室依托综合文化站,于8月着手建设,活动室建设过程中,汤沟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将此作为民生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工作有序推进,并多次视察指导工作。目前,活动室的各项硬件设施及其配套设备均已建设到位,并聘请宣传员、监督员和通讯员等工作人员,以推动活动室更好发展。留守儿童活动室于9月下旬正式对外开放,每周开放至少2次,每周接待留守儿童上百人,且在持续增加中。
  留守儿童们纷纷感慨,以前周末的时候,只有一个人在家,现在在留守儿童活动室不仅可以看到很多的课外书,还可以和许多认识的和不认识的朋友们一起踢毽子、下象棋,非常快乐。留守儿童小刘滢告诉笔者:“我每周都会来留守儿童活动室,上午我可以在图书室看书,不懂的题目可以问这里的哥哥姐姐叔叔阿姨。下午还有专门的人给我们做体育类的示范动作,在这里我学会了打羽毛球和乒乓球。最重要的是,以前我和父母一年只见到一次面,现在我可以常常和他们在网上视频聊天,而且基本上每周都可以和他们聊一次电话。”
  汤沟镇党委政府致力于将留守儿童活动室打造成“留守儿童满意、外出父母放心、社会大众认可”的温馨之家,现在的留守儿童活动室俨然成为留守儿童们的乐园。
编辑:王新妍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