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传箴言”共建和谐网络

时间:2011-09-19 13:31   来源:人民日报

  “树需扎根大地,才能抗击狂风和干旱;人要脚踏实地,才可创立事业和功勋。”……这些富有哲理的精彩箴言,并非从书本里摘抄而来,而是由热心的重庆网友积极原创,上传到网上的。

  2010年3月24日,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委外宣办主办的“QQ天天传箴言”活动正式启动。荐箴言、创箴言、评箴言、传箴言,众多山城网友的热情被点燃,主动建设健康、和谐的网络文化。到今年3月,已有850万人次参与,上传箴言66万条。

  来自垫江县的一对教师夫妇是“网上传箴言”活动的积极参与者。网名“空间”的丈夫和网名“绿叶”的妻子不仅原创箴言发到网上,还在上课时将网上箴言遴选出来与学生们分享,“网上的箴言成了孩子们课堂上的精神食粮。”

  “网上传箴言”活动不仅调动起广大网民的积极性,也积极影响着网友的生活。任职于渝北区洛碛镇的杨瑜是一名街道办的计生专干。由于工作琐碎、任务繁重,刚工作一年的她曾多次有过离职的念头。一次深夜网上聊天时,她告诉了朋友这一打算。朋友没说什么,只是发来“QQ天天传箴言”的网址。“那天晚上,我静下心来一条条地浏览着励志箴言,被那些简短却富有深意的话语点透了,一时间想通了许多事情。”杨瑜表示,是网上的箴言让自己决定继续坚守岗位。这之后,她还原创了数十条箴言上传到网上。

  今年3月22日,重庆又启动了“QQ微博传箴言”活动。活动开展不到3个月,便有9234名网友自发上传箴言10689条。各机关单位、高校、社会团体主动参与到活动中。截至8月底,各地“传箴言”官方微博粉丝数达20余万,上传箴言7万余条。(记者 刘志强)

编辑:王新妍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