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在青岛现场交流

时间:2011-10-26 16:31   来源:新华社

   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主办的“道德的传承”--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15日在山东青岛举行。

  现场交流活动通过播放短片、现场访谈、诵读经典、文艺节目等形式,讲述了“身边好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感人事迹,展现了身边好人的崇高品质。许振超、李学海、白云、刘明君等全国、全省道德模范参加了交流活动,并同荣登6至9月“中国好人榜”的“身边好人”一起与现场观众、网友进行了互动交流。

  全国、全省道德模范的代表和"中国好人榜"好人61人走上舞台,身披缎带向观众们致意。中国文明网 张智萍摄

  现场交流活动中,助人为乐的“身边好人”姜凯、见义勇为“身边好人”魏振迎和诚实守信“身边好人”郑广玉等一一登台接受现场访谈。姜凯曾是北海舰队航空兵司令部副参谋长,离休后,在思想教育宣讲战线战斗了二十三年,参加各类宣讲活动3000多场;魏振迎面对入室盗窃犯罪分子挺身而出,与歹徒搏斗,身中三刀,最终制服歹徒……

  郑广玉是青岛台东五金商店建筑五金部主任,他对顾客给出“无条件退锁”承诺,当现场主持人问,无条件退锁指什么时,郑广玉说:“买错了、买多了,颜色不对等等,只要拿来了,就给退。” 当主持人问这样对五金店没有损失,不添麻烦吗?郑广玉简短地答道:“有,但只要顾客满意。”

  来自青岛市嘉峪关小学的数十名小学生为现场观众献上歌舞《穿越时空的对话》,在这场穿越时空的对话中,我们看到了今天的种子和明天的希望。

  自2008年起,中央文明办在全国组织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在全国各地产生了强烈反响,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支持和赞誉。近4年以来,全国共有3300多人荣登“中国好人榜”。山东省共有266人荣登“中国好人榜”,青岛市有29人获得这项荣誉。目前,这项活动已经成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平台,在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编辑:王新妍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