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道德模范、溜索姑娘尼玛拉木走上万国邮联讲台

时间:2011-08-22 15:38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尼玛拉木在邮路上。

 

溜索曾是过江的唯一工具。如今架起了吊桥,尼玛拉木过江不再那么危险了。

  10多年间,她每次出班都要步行一个星期,行程300多公里,翻越海拔4000多米的高山,背上二三十斤重的邮包穿行在雪山峡谷间。她曾1000多次挂上溜索,亲手把一封封信件送到大山深处的千家万户。她,就是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德钦县云岭乡邮政所女邮递员——尼玛拉木。

  5月13日,应万国邮联国际局的邀请,这位被称为“溜索姑娘”的邮递员成为第一个登上万国邮政联盟讲台的中国乡村女邮递员。“女士们、先生们、各国邮政的朋友们:大家好!我叫尼玛拉木,我来自中国……”一身红色藏袍、面带纯洁笑容的她,面对近70个国家和十几个国际组织的350多名邮政官员及观察员,娓娓述说自己的事业和生活,并代表数十万中国邮政员工,介绍了中国邮政为公众提供服务的情况。

  尼玛拉木的邮包见证了藏乡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她每年投送的手机就有200多部,乡亲们与外界沟通方便了,乡亲们可以足不出户,购买到深山外的东西,再通过邮政物流,将核桃、松茸等土特产邮寄出去,增加了收入。(记者 郝青 图片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提供)

 

尼玛拉木送信到藏家。

 

5月13日,万国邮联国际局总局长爱德华·达扬(左)向尼玛拉木赠送纪念品。

…………………………………………………………………………………………………………

  

  首先感谢上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给了我这么多、这么高荣誉,我很高兴,也很激动,其实在我们邮政千千万万的职工中条件比我差,做得比我好的人很多很多,我想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努力!——第二届全国敬业奉献模范尼玛拉木

  

编辑:王新妍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