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四川地震灾区映秀六七百个项目同时开建

时间:2010-02-01 13:3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2月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20分报道,马上就要过春节了,汶川地震灾区恢复重建进展如何,灾区的老百姓日子过得怎么样?中央台驻四川记者刘涛前几天一直在映秀灾区采访,我们连线他,看看映秀灾区现在恢复重建的怎么样?

  主持人:先给听众朋友介绍一下,现在的映秀是什么样子,变化大吗?

  记者:从都江堰去映秀的路上,我们都能感受到重建带来的便捷。地震前从都江堰到映秀,起码要走两个多小时山路,花的时间长不说,而且山路很危险,一边是山崖,一边是深沟,遇到下雨天还会有泥石流滑下。现在都江堰到映秀的高速公里已经修通,只要20分钟就可以从都江堰快速、安全的达到映秀。

  现在的映秀,变化非常大,给我印象深刻的有两个方面,一个就是灾后农房的重建。我们在映秀镇老街村看到,一栋栋具有藏族特色的农家小楼让人眼前一亮,漂亮、整洁的村貌,供水、排水、绿化等基础设施一应俱全。受灾农民家里的彩电、热水器、家具全部都配齐了;另一个印象深刻的就是新建设的映秀镇。新规划建设的映秀镇有1000多亩,现在同时开工建设的有六七百个项目,我们可以想象一下,这相当于城市里面一个大的楼盘,但却同时有五六百处在动工,繁忙程度可想而知。

  主持人:我们知道,广东东莞是援建映秀的,映秀镇是地震中心,受灾非常严重,援建者肯定很辛苦吧?

  记者:映秀镇在大地震中受损特别严重,整个城镇基本被夷为平地,加上映秀镇要建设成恢复重建的样板工程,直到地震一周年后才确定规划方案,比别的灾区晚了半年,所以重建任务、时间都非常紧张,东莞的援建者都加班加点,保质保量的完成任务。我们这次去采访的时候,映秀镇恢复重建大概进展到一半的样子,预计到今年底,映秀镇基本能够完成灾后重建任务。

编辑:王晓燕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