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四川平武县飞龙大桥元旦期间通车(组图)

时间:2010-01-04 13:48   来源:燕赵都市报

  燕赵都市报特派记者 张志军 发自四川平武

 

  通车了


   施工中场景

 

  施工中场景

 

  施工中场景

  由我省援建四川平武县飞龙大桥加固改造项目在2010年元旦顺利通车。该项目投资近1700万元,是我省援建四川平武县110个建设项目之一,也是平武县城灾后重建路网规划的最重要的桥梁。

  据悉,平武县飞龙大桥始建于1986年,是一座26孔多跨上承式圬工拱桥,桥梁横跨涪江两岸,全长487米,是平武县城区唯一一座可供机动车通行的桥梁,也是平武县城出入绵阳及九寨沟的重要交通节点。大桥在 5·12汶川地震中,桥梁损坏严重,不能正常使用,需维修加固后才能投入使用。

  据了解,飞龙大桥加固改造工程在95天的有效工期内,我省石家庄援建施工单位克服种种困难,昼夜奋战,顺利完成了桥拱裂缝修补、拱跨植筋、高性能混凝土加固浇筑等工程,在2010年元旦期间顺利通车。预计本月底飞龙大桥的四角亭,两侧栏杆等附属装饰工程也将全部完工。不久后,一座崭新的飞龙桥将展现在平武县父老乡亲的面前。

  另外,位于平武县龙安镇东南端的东桥和南端的南桥,也在紧张地进行筑岛围堰,桩基灌注桩和承台的施工。建成后的东桥和南桥将大大减轻城区唯一一座车型桥——飞龙大桥的交通压力。3座桥还将进一步加强分布在涪江两岸的平武县城区间的联系,加速我省为平武打造的“一城两片、拥江发展”的“涪江第一城”的发展步伐。

编辑:王晓燕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