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理县中学告别灾难阴影 学生争当义工传递爱心

时间:2010-05-11 08:35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10日阿坝消息 10日,纪念汶川地震两周年活动的网络媒体记者们来到了灾后重建的理县中学,不仅见证了灾区学校翻天覆地的变化,更欣喜地看到这里的学生们已经告别了灾难带来的阴影,并积极当起了义工,主动将爱心传递下去。
 
  李玥是理县中学高一年三班的学生,家住离学校7公里远的甘堡村,父母都是当地的藏族农民。喜欢跳舞的她在课余时间里报了学校的舞蹈兴趣班。“我喜欢跳舞,长大以后想当一名舞蹈老师。”她说,跳舞是她从小一直以来的爱好,喜欢跳舞的她也常常参加学校举办的各种文艺活动。李玥告诉记者,震前学校比较简陋,平时也很少举办文艺活动,喜欢跳舞的她只能在村里跳锅庄时露一手。“现在学校有室内体育馆了,学校也经常举办一些晚会这些活动,每次晚会我都参加。”从李玥满足的笑容中,就能感受到她对新学校的满意。
 
   “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当一名导游,可以带更多的客人来我们的家乡,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理县。”理县中学的何忠季信心满满地告诉记者自己的理想。她说,新学校的条件很好,也让自己通过多媒体等现代教育手段了解了更多山外的世界。
 
  据校方介绍,新建的理县中学,实现了“多媒体教学通”——即每间教室都连通了多媒体教学。不仅增强了孩子们的求知兴趣,同时也提高了教学质量。学校还设有先进的数码钢琴室、多功能实验室以及藏书五万余册的图书阅览室等等。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在这里记者欣喜地发现,当地的学生们不仅珍惜眼前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而且还将爱心进行了传递。李玥告诉记者,她和她的同学们每到周末都会参加义工活动,到附近的村寨和养老院去表演节目献爱心,陪老人们过节等等。
 
  据理县中学贾校长介绍,去年学校重建后,理县中学语文教研组和数学教研组的的两个课题分别获得了四川省的二、三等奖。另外,这里的学生藏族和羌族的居多,很多同学能歌善舞,学校也正在探索指导学生发展艺体的教学。
 
  据了解,在援建工作中,理县中学恢复重建列入第一批援建项目,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新建教学楼、办公综合露、体艺楼、学生宿舍、食堂等教育教学用房12幢,总建筑面积达30321.6平方米。所有建筑均严格按照抗震设防标准进行,于09年4月破土动工,当年9月1日准时开学。
 
  理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永红最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要把最好的地方、最好的建筑用来做学校。我们要让孩子们接受最好的教育。”(记者 高斯斯)

 

编辑:栗琰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