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连会”5周年 连战畅谈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时间:2010-10-14 14:47   来源:新华社

  5年前的4月29日,胡锦涛与连战举行国共两党领导人的历史性会谈。“胡连会”5周年之际,来沪出席上海世博会开幕式的连战先生抚今追昔,感慨良多。他欣慰地表示:和平发展是两岸同胞的共同希望,是台湾人民认同的道路。我们应竭尽所能,一步一个脚印,为两岸人民带来更美好的生活,共同促进民族的兴盛。

  2010年4月29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上海会见了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吴伯雄和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等应邀出席上海世博会开幕式的台湾各界人士。连战在会见中致辞时作上述表示。

  连战说,正是因为胡锦涛总书记2005年以宏观的视野、果断的魄力、坚定的信心,邀请我和宋楚瑜、郁慕明等政党领袖访问大陆,才有今天两岸关系在各方面的突破。
连战表示,台湾时隔40年后参加世博会,正是两岸良性互动、交流的结果。此次台湾参与世博会的过程顺利、融洽,我对此感到非常欣慰。

  连战还提到,近一段时间,马英九主席在与他的多次谈话中,均表达了对大陆方面善意的高度肯定。对于国共两党5年前共同发表的“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愿景”,马英九主席也表达了“落实、肯定、支持”的立场。(记者 张勇)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港澳侨新闻

编辑:张晓静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