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胡连会受瞩目 台媒关注连战为马英九传话

时间:2009-11-09 0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8日电 据“中央社”8日报道,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将代表马英九出席亚太经合组织(APEC)年会,预料将与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新加坡资政李光耀等领袖会谈,是否传达马英九对两岸及区域合作的看法,成为瞩目焦点。

  2009年APEC年会今天起在新加坡登场,最受瞩目的经济领袖会议将于14日、15日举行,马英九再度委托连战以财团法人“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董事长名义续任代表;连战可能会在12日启程赴新加坡。

  去年连战首度以马英九代表身份出席在秘鲁举行的APEC年会,与胡锦涛晤谈约40分钟;会后连战表示,他与胡锦涛谈的都是“我们大家所关心的事,是有关双方面怎么样在和平发展、合作双赢架构下努力的方向”。

  据报道,今年APEC年会关注金融海啸及气候变迁议题,连战今年发言也会提及台湾因应全球气候变迁、金融海啸等努力。

  报道称,最受瞩目的是,台海两岸推动洽签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台湾希望明年就能签署,新加坡“胡连会”是近期两岸高层直接接触的机会,外界预期“胡连会谈”时可能触及相关议题。

  除了“胡连会”外,连战也将与新加坡资政李光耀、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会晤。马英九日前与台湾地区出席APEC年会的代表团会面时认为,亚洲区域整合非常快速,台湾方面不能落后,也不能不快速跟进。

编辑:李典典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