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胡锦涛在四川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时间:2010-01-11 13:16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5月1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6时32分报道,5月11号到12号,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先后到绵阳、德阳、成都、阿坝等地,实地了解灾后恢复重建情况,看望慰问抗震救灾英模、对口援建人员和灾区基层干部群众。

  一到绵阳,胡锦涛就亲切接见了抗震救灾英模代表、基层干部代表和对口援建单位代表,总书记希望大家发扬成绩,再接再厉,为夺取抗震救灾斗争全面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胡锦涛特别牵挂地震伤残人员,他专程前往德阳市残联与香港红十字会合作成立的残疾人康复及假肢中心考察。37岁的刘春艳因在地震中受重伤接受了股骨截肢,她在中心帮助下安上假肢和矫形器,通过顽强训练,现在已经能够在辅助下行走。胡锦涛临走时送给刘春艳8个字——“自强不息,乐观向上。”

  地震灾区恢复生产、重建家园是胡锦涛这次考察的一个重点。在北川新县城建设工地,总书记对大家说:“北川新县城是灾后恢复重建的重要标志性工程。一定要科学规划、精心设计、抓紧施工、确保质量,又好又快地完成建设任务。”

  经过广大交通建设者艰苦奋战,都江堰至映秀高速公路在地震一周年之际建成。胡锦涛看望了建设者代表,希望他们继续努力,顽强拼搏,为早日实现灾区交通全面恢复作出新贡献。

  胡锦涛还考察了上海市援建的都江堰市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胡锦涛希望农业技术人员加大农技推广力度,推进灾区农业生产再上新台阶,为灾区农民增收开辟新渠道。

  成都军区某陆航团在这次抗震救灾斗争中作出了突出贡献,胡锦涛来到陆航团,亲切看望了邱光华机组5位烈士的亲属。在接见陆航团全体干部和立功受奖英模代表时,胡锦涛勉励大家始终牢记肩负的崇高责任,自觉培育和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在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的实践中争取更大光荣。

  考察期间,胡锦涛听取了四川省委和省政府的工作汇报,希望四川广大干部群众大力弘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全力做好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

编辑:王晓燕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