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北川新县城所在地永昌镇挂牌成立(组图)

时间:2010-02-01 12:50   来源:新京报


    四川北川新县城所在地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正式挂牌成立。

2010年1月31日, 绵阳, 北川新县城所在地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正式挂牌成立。

永昌镇镇政府的工作人员将永昌镇人民政府的牌子挂在临时办公的板房上。

  据新华社电 北川新县城所在地永昌镇昨日举行成立大会,永昌镇党委、政府正式挂牌。作为“5·12”特大地震后唯一整体异地搬迁的新县城驻地,新北川已经在永昌镇初现雏形。

  截至目前,由山东援建的北川新县城首批40万平方米安居房已经率先封顶。考虑到北川老县城居民在地震中损失特别惨重,山东援建者在援建任务之外,将所有安居房进行了装修,这项工作将在3月底完成,届时居民仅需添置家当就可入住。

  此外,新县城的36条主要交通干道建设也基本完工,一大批率先启动的民生项目迅速推进,17个委托山东承建项目全部启动,大批自建项目正在进行前期施工准备。

  2010年,原北川老县城等地居民入住后,永昌镇人口将达4万,城市建设用地3平方公里;到2020年,人口将达到7万,城市建设用地7平方公里。

  2008年11月初,国务院常务会议正式审查通过了北川新县城选址,新址定于安昌镇以东约两公里处。北川新县城永昌镇将建成城建工程的标志、抗震精神的标志和文化遗产的标志。

编辑:王晓燕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