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今年四川将重建160万亩大熊猫生活场地

时间:2010-01-28 14:11   来源:四川新闻网

  (记者 余文龙)本报昨日报道,世界自然基金会和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两栖爬行动物研究室关于汶川地震对小型陆栖脊椎动物的影响评估显示,地震造成了2008年秋季小型陆栖脊椎动物收集量减少,动物群落出现消长。记者昨日获悉,由于今年生态修复资金到位比较快,今年四川将恢复林草植被460万亩,另外重建大熊猫生活场地160.5万亩。

  记者从省林业厅了解到,去年灾后重建民生优先,植被恢复比较少。因生态修复规划资金缺口大,而且生态修复资金到位缓慢影响了生态重建进度。不过,去年底,财政部下达四川省生态修复金29亿元,欧洲投资银行紧急贷款也即将到位。今年,全省将恢复林草植被460万亩,另外重建大熊猫生活场地160.5万亩。有关负责人表示,林草植被恢复将主要采取封山育林、人工造林、人工点(撒)播3种方式。今年工作虽然会全部落实,但生态恢复需要时间,预计15~20年才能恢复到震前水平。

  日前成都市也召开了大熊猫生活场地生态植被恢复专题工作会议,研究部署2010年大熊猫生活场地恢复工作。今年全市植被恢复总共45万亩,其中大熊猫生活场地30万亩。

编辑:王晓燕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