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非洲的问候-肯尼亚歌手为四川灾区人民献唱

时间:2008-07-29 10:4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8日电(记者梁云芳 戴盈)“流在心里的血,澎湃着中华的声音,就算生在他乡也改变不了我的中国心……”28日晚,身着红色传统服装的肯尼亚演唱组合——非洲卡扬巴在人民大会堂唱响这令亿万中国人熟悉的旋律,将一曲《我的中国心》献给在四川汶川特大地震中受灾的人们。

  六名歌手动情的演唱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也将这台名为“非洲之夜”的大型歌舞表演推向高潮。

  卡扬巴是肯尼亚著名的6人演唱组合,他们能用肯尼亚24种部族语言演唱歌曲,曾多次获得肯尼亚重大音乐赛事的奖项。卡扬巴组合成员、音乐总监朱马·奥丹巴演出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汶川地震发生后,肯尼亚多家媒体都大幅报道了地震灾情和震后救援工作,他们对受灾的人们深感同情。

  非洲卡扬巴选择这首中国人耳熟能详的歌曲,是想向四川震区的人民传达这样的信息:不管发生什么,我们的心永远不会被夺走,我们要坚强,不放弃。中华民族是一个坚强的民族,中国人民总能克服困难,取得胜利。

  精彩演出的背后是歌手们不同寻常的付出和努力。他们来自肯尼亚本土的不同部族,没有任何中文基础。奥丹巴说,为了唱好这首歌,从今年1月以来,他们每天都要花大量的时间来排练。

  作为中国文化部主办的“相约北京——2008文化活动”的五大板块之一,此次演出也是为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献礼。此次中国之旅正逢北京奥运前夕,也给歌手们留下了许多难忘的印象。

  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机场对飞往中国航班实行严格安检,北京首都机场满脸笑容的奥运志愿者,北京的大街小巷上鲜艳的奥运宣传旗帜……这一切都让奥丹巴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浓重的奥运气氛,

  奥丹巴非常惊讶北京的奥运志愿者们这么早就已经分布在比赛场馆、机场等地附近,他相信北京一定为奥运做了充足的准备。

  他特地向记者提到了这样一件事,尽管他们不属于参加奥运会的外国代表团,但在北京首都机场办理入境手续时,几名奥运志愿者仍然主动前来帮助他们,这让奥丹巴颇为感动。

  他说,奥运会期间自己每天都会看比赛。他期待肯尼亚运动员能在北京奥运会上有良好的表现。

编辑:王晓燕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