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9家侨企拿出逾千岗位赴川招聘

时间:2008-07-30 12:2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7月29日电(记者璩静、张乐)记者日前从浙江省侨联获悉,在中国侨联组织的“侨商心系灾区,相助万人就业”活动中,浙江9家侨资企业赴川向受灾群众提供了1000多个就业岗位。

  浙江省侨联副主席吴晶介绍,浙江侨资企业为四川受灾群众提供的岗位种类很全,既有泥工、木工、钢筋工等技术工种,又有营销总监、厂长助理、区域经理等中高层职位。只要到公司工作,不但报销交通费,公司还提供床单、棉被、洗漱用品等生活必需品。今后,浙江还会有更多的侨字号企业到灾区招聘。

  杭州祐康集团人力资源部负责人成勇刚说,他们公司推出的300个岗位都是针对灾区群众实际情况而定的。“考虑到地震重灾区可能会有不少年纪偏大、文化程度不高的人想找工作,企业特意推出了一些普通工人、保洁员的岗位。”他说。

  记者了解到,此次赴川招聘的企业还将实行灾区员工生活保障体系,即免费工作餐,每月提供50元餐费、50元生活补贴;提供全套生活用品,免费提供空调房住宿,向夫妻工提供楼房和免费托儿服务等。

  据悉,截至7月,除了此次赴川招聘以外,浙江全省共有89家侨资企业已通过四川省侨办向地震灾区群众提供就业岗位共计3005个。

编辑:王晓燕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