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13市对口支援汶川13乡镇

时间:2008-07-28 11:00   来源:新华社
  《广东省对口支援汶川地震灾区恢复重建工作方案》日前公布,广东按照“一地级以上市支援汶川县一乡(镇)”的原则,安排珠江三角洲和东西两翼13个地级以上市对口支援汶川县的13个乡镇。

  根据中央确定广东对口支援四川汶川县、深圳对口支援甘肃三县一区的部署,广东制定了省市联手对口支援灾区的具体方案。在确定省级财政支援范围的同时,广东选定13个地级市结对帮扶汶川县的13个乡镇。具体是广州市将对口支援汶川县县城威州镇;东莞市对口支援汶川映秀镇,珠江三角洲和东西两翼其他地级市也结合财政实力和灾区受灾的严重情况,形成相应的帮扶关系。

  广东省省长黄华华介绍,在恢复重建所需资金投入方面,广东将通过政府投入、社会募集、市场运作等多渠道、多形式筹措,圆满高质量完成对口支援任务。省级财政部门和对口支援市财政部门要设立对口支援专项资金(暂定3年)。省级资金按相对均衡的原则安排支持有关市对口支援工作。

  据悉,为防止各市在对口支援当中攀比,广东省对口支援的学校、医院等公共服务设施的设计、建设或修复等统一标准。具体标准,由省建设厅会同有关单位另行制订。
编辑:王晓燕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