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新加印中小学课本送抵灾区学生手中

时间:2008-05-19 19:4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9日电(记者白瀛)19日上午,向部分灾区5500名中小学生赠送的首批新加印的小学、初中、高中各年级的教科书,已经分别从成都送往受灾的部分市、县临时搭建起来的帐篷学校和教学点。

  来自人民教育出版社的消息,教育部、人民教育出版社、四川省出版集团、新华发行集团、四川省教育厅的负责人19日在绵阳市九州帐篷学校,将首批赠送的教科书和书包等学习文具送到灾区学生手中。

  教育部所属的人民教育出版社和四川省出版集团、新华发行集团、四川省教育厅等有关部门密切配合,为四川地震灾区中小学生捐赠的30万册教科书,经过连续几个昼夜的印刷、装订,到5月18日下午已经完成10万册。其余20万册正在加紧印刷与装订。这些新加印的教科书即日起将陆续分别送往各受灾地区。

  另据了解,由教育部组织编写、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的受灾地区中小学生心理援助读本《我们一起度过——献给地震灾后的孩子们》,20日开始也将分批赠送给灾区学生。

编辑:高大林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