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困汶川的14位台湾游客将于20日返台

时间:2008-05-19 23:0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5月19日电(记者冯昌勇)记者19日晚从四川省台办获悉,从汶川救援至成都的14位台湾游客计划20日返回台湾。

  四川省台办戴处长介绍说,经过大陆3天、6架次军用直升机的救援,被困汶川的14位台湾游客已于19日下午全部安全地抵达成都,计划20日返回台湾。

  台湾旅行协会工作人员林谷文说,18日中午接回成都的11位游客当时身体都显得很虚弱,其中有5位是75岁左右的老人。18日下午,在当地政府部门的安排下,这些游客都到医院进行了详细的检查,结果显示,他们除缺少休息外,身体均无大碍。19日下午接回的3位游客因较年轻,身体很健康。

  据介绍,这个台湾旅行团发自台湾祥鹤旅行社,14名游客为7男7女,全部来自台湾彰化县溪州乡。

  5月12日汶川发生地震后,这个旅行团与外界失去了一切联系。直到17日上午8时,旅行团导游徐建才通过手机和外界取得联系,包括导游、司机在内的全部人员滞留在汶川震区附近的七盘沟村。地震发生后,当地村民对他们十分照顾,饮食、住宿等得到妥善的安排。

  国台办、四川旅游局、当地的应急救灾部门和公安部门随即制定了救援方案,并于17日派直升机前往救援,但因天气原因未成功。18日中午,某陆航团在接回11位年龄大、身体虚弱的被困汶川台湾游客后,曾出动了两架次直升机赴汶川救援剩下的3位台湾游客,但当直升机到达时,这3位游客每次都未按约定的时间到停机点,因直升机上还有灾区的危重伤员,只好返回。19日下午,在完成繁重的救灾任务之际,某陆航团再次出动军用直升机,将这3位游客安全地接回了成都。

编辑:高大林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