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快讯:茂县最后3位受困台胞获救 一切平安

时间:2008-05-19 18:24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19日北京消息 今天下午6时,记者从四川省台办及成都海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获悉,受困茂县七盘沟镇的最后3位台湾游客已被成功营救,下午5点30分乘直升机安全返抵成都。

 

  该团地接社——成都海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季勇,向记者介绍了救助情况。今天下午3时许,救援小组乘直升机从成都凤凰山机场起飞,确定具体位置后,顺利接应3位台胞及省公安厅应急办副主任邢光星返回,约5时30分安全抵达成都凤凰山机场。

 

  “昨天,省公安厅应急办副主任邢光星随救援小组抵达受困台胞所在地后,本有机会同11位台胞同机返回成都。但他坚决让出自己的位置给当地受伤民众,并特意留下陪护不得不在受困地多暂留一日的3位台胞。”季勇激动对记者地说。

 

  季勇表示,明天早晨7点30分,3位台胞将被送抵华西医科大学做身体检查,确定无恙后,将尽速安排3人和另外11名先期被营救出的团员一起,搭乘港龙航空公司航班返回台湾。

 

  季勇表示,在对该团14位台胞的多日救援工作中,国务院台办、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国家旅游局、四川省、成都市台办,四川省、成都市公安厅等单位或部门,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和协助,他深表感谢。(钟宝华)

编辑:钟宝华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