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地震极重灾区无传染病暴发疫情

时间:2008-07-29 10:4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7月28日电(记者黄毅)四川省卫生厅28日下午向社会通报,四川“5·12”地震灾区无传染病暴发疫情和其他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

  四川省卫生厅通报说,2008年7月21日零时至7月27日24时,包括10个极重灾区县(市)在内的四川18个地震灾区县(市、区)共报告甲、乙类法定传染病7种321例,无死亡。居前五位的病种依次为:肺结核、乙肝、痢疾、梅毒、甲肝/未分型肝炎,占甲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总数的94.7%;共报告丙类法定传染病7种110例,无死亡。居前三位的病种依次为其他感染性腹泻病、流行性腮腺炎、手足口病,占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总数的93.64%。

  四川“5·12”地震极重灾区传染病发病和症状监测病例以散在发生为主,无明显的聚集性。无传染病暴发疫情和其他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

编辑:王晓燕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