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活动周用“风雨同舟”精神演绎世博会主题

时间:2010-09-13 11:05   来源:新华网

  9月11日,上海世博会形象大使成龙在世博会甘肃活动周的开幕式上演唱歌曲《风雨同舟》。当日,上海世博会迎来了甘肃省活动周,上海世博会形象大使、国际影星成龙现身开幕式,并献唱一曲《风雨同舟》问候舟曲。他表示,希望不久后能去舟曲看看,为灾区人民献上自己的爱心。新华社记者 蔺以光 摄

  新华网上海9月11日电(记者吴宇、常天童)在舟曲特大泥石流灾害发生一个月之际,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甘肃活动周11日在此间开幕。“风雨同舟”的精神力量充盈在活动周现场,同时以一种独特的方式演绎了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

  上海世博会形象大使、国际影星成龙在开幕式上首唱《风雨同舟》,为正处于灾后重建中的舟曲灾区献上鼓励和祝福:“有风我们一起挡,有雨我们一起扛……有难我们一起上,有苦我们一起享……越是风雨越要飞翔,越到最后越要坚强,站起来是因为信仰,风雨是明天的阳光……”

  来自舟曲县的八位学生以童声演唱《舟曲的孩子不流泪》作为回应,藏族歌手尼玛拉毛演唱了《一个妈妈的女儿》,赢得观众热烈掌声。

  “新舟曲的建设,一定会让灾区人民满意,让全国人民放心。”甘肃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刘伟平说。


编辑:徐维彬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