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馆推出“波尔多感官之旅”主题展览

时间:2010-09-13 10:4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9月10日电(记者王涛)10日,由法国波尔多市和波尔多葡萄酒行业协会联合举办的“波尔多感官之旅”主题展览在上海世博会法国馆正式推出。

  “波尔多感官之旅”主题展厅是由法国馆设计大师雅克·费瑞尔设计,设计概念与法国馆“感性城市”的主题一脉相承。展厅约为300平方米,运用波尔多为上海世博会专门生产的限量版葡萄酒做成展览墙体,呈现波尔多作为全球“葡萄酒故乡”的文化魅力。

  “这次波尔多展览旨在为上海世博会参观者开启一段由味觉、视觉、触觉、嗅觉与听觉美好体验带来的旅程,让大家感受来自波尔多感官之旅的感性魅力。”法国波尔多市市长阿兰·朱佩表示。

  波尔多是世界上拥有最大面积城市区域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名录的城市,但波尔多既是城市之名,更是世界上顶级“优雅、平衡、种类丰富”葡萄酒的代名词。

  波尔多葡萄酒酿造始于公元1世纪,目前已经拥有12万公顷葡萄种植面积,以及60个法定产区,每年可生产近6.61亿瓶葡萄酒。波尔多葡萄酒贸易遍布全球160个国家和地区,2009年,仅向中国内地就实现7400万欧元交易与1370万升的出口数量。


编辑:徐维彬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