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丹麦馆:坐互动长椅 看童话生活

时间:2010-09-07 14:49   来源:解放日报

  说到丹麦馆,游客第一反应十之八九是丹麦国宝——“小美人鱼”。是的,在实体馆中,你可以骑着自行车或是徒步,在双螺旋的坡道上或上或下,领略静静伫立在“海水”中的“小美人鱼”。不过,在网上丹麦馆中,你还可以边吃着蓝罐曲奇,边听美人鱼讲述丹麦馆的故事。

  丹麦馆的奇特双螺旋设计吸引着络绎不绝的参观者。在网上展馆中,网友可以通过精美展示的图片,了解到丹麦馆的设计理念、建筑结构和“成长”过程,可能会为如此独具匠心的建筑而暗自叫好。

  丹麦馆中有一排长椅,用来隔开自行车和人流。这种长椅源于丹麦人日常生活的公共空间。在网上丹麦馆“互动长椅”栏目中,网友可以看到各式各样的长椅,不仅在设计上充满了想象,而且在功能上也充分融入了丹麦人的生活——或是孩童嬉戏之物,或是朋友闲暇聊天之地,既有创意,又富人性关怀。

  “小美人鱼”能够长久陪伴丹麦人安静地生活在波罗的海之畔,这诠释了丹麦整个国度的生存和生活方式。在网上丹麦馆中,“小美人鱼”通过一张张富有生活气息的图片,告诉你丹麦人的生活状态——平衡、可持续、和谐。这种生活状态,使得丹麦人能够更好地与家人分享爱,并与自然更亲近地共存。(记者 徐蒙)


编辑:徐维彬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