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朝鲜馆:“人民的乐园”凸显魅力

时间:2010-09-07 14:49   来源:文汇报

这是上海世博会朝鲜馆内的一些展品(9月2日摄)。新华社记者 蔺以光 摄

  第一次参加世博会,又是中国山水相连的邻邦,亚洲片区的朝鲜馆一直是世博园区中受到关注的场馆。上海世博会昨天迎来朝鲜国家馆日,官方仪式上午在世博中心隆重举行,朝鲜城市经营相黄鹤元,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郭允冲出席仪式并致辞。上海世博会中国政府副总代表姚培生等出席仪式。

  黄鹤元在致辞中表示,上海世博会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现了中国和谐发展的新风貌。朝鲜此次参展的主题为“人民的乐园”,展现了首都平壤的魅力,诠释了朝鲜在国家建设进程中取得的成就和发展面貌。郭允冲在致辞中表示,上海世博会是朝鲜首次参加的世博会,这为中朝友好合作提供了一次新的机遇。

  朝鲜平壤艺术团在仪式上表演了具有浓郁朝鲜民族风味的传统舞蹈《扇子舞》,演员们还用中文演唱了中国观众耳熟能详的歌曲《红旗飘飘》和《祖国,我为你干杯》。(记者陈惟)


编辑:徐维彬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