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国家以世博平台巩固同中国关系

时间:2010-09-07 15:09   来源:中新网

  上海世博会9月进入“东盟时间”,前半月共有3个东盟国家的国家馆日。先是9月2日的越南国家馆日,接着是5日的泰国国家馆日,9月12日又将迎来马来西亚国家馆日。

  密集的东盟国家馆日,吸引外界高度关注。相关的东盟国家纷纷以上海世博会为平台,巩固和中国的双边关系。

  在9月2日的越南国家馆日上,出席官方仪式的越南文化体育旅游部部长黄俊英表示,“越南与中国的关系会越来越稳固。”

  近日越南不仅在外交领域表现出巩固与中国关系的愿望。在经济领域,也表示要进一步促进双边贸易。越南政府星期一发表声明称,为了确保能源安全越南决定未来五年内继续从中国购买电力。越南副总理黄忠海表示,已经要求国营的越南电力公司与中国谈判争取签署长期供电协议。

  而在9月5日的泰国国家馆日上,泰国总理阿披实·维乍集瓦亲临庆祝仪式现场。他表示,今年是中泰建交35周年,泰国国民中有不少华人后裔,两国“地域相近、血脉相连、文化相承”。他希望进一步深化泰中友好关系。


编辑:徐维彬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