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会迎来马绍尔群岛国家馆日

时间:2010-08-18 10:28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8月17日电 (记者王有佳)上海世博会今天迎来马绍尔群岛共和国国家馆日,马绍尔群岛参议员迈克尔?卡布阿(Michael Kabua),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副会长张伟出席仪式并致辞。

  卡布阿在致辞中说,上海世博会的举办,让世界各国人民有机会在温暖友谊、互相尊重中相聚一堂,马绍尔群岛珍惜这一难得的机遇,借此契机展示自身的自然之美、土地之美和海洋之美,从而将本国最精华的传统文化与观众分享。

  张伟在致辞中说,马绍尔群岛国家馆展示了马绍尔群岛独特的风土人情,丰富的海洋旅游资源,给参观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增进了中国人民对该国的了解。相信上海世博会将为马绍尔群岛走向世界开辟新的窗口。

  仪式上,马绍尔群岛艺术家表演了来自该国的传统歌舞,舞蹈起源于远古时代马绍尔群岛民众对世界的想象,无论旋律还是歌词都充满神秘色彩,虽代代传承至今,却仅在特殊的长老祈福仪式上才翩翩起舞。

  马绍尔群岛共和国位于中太平洋,面积181平方公里,由一千二百多个大小岛礁组成,分布在两百多万平方公里的海域上,形成西北-东南走向的两列链状岛群。马绍尔群岛国家馆位于世博园B片区太平洋联合馆内。


编辑:徐维彬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