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园开园两个月公交系统客运量超亿人次

时间:2010-07-06 14:1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7月5日电(记者陆文军)记者5日从上海世博会交通服务保障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随着世博客流稳步增长,上海世博会开幕两个月来,世博园内外的公共交通系统运送世博客流已超过1亿人次。

  据上海世博会交通协调保障组总调度长周淮介绍,通过各种公共交通方式运送的世博客流,在两个月内已经超过1亿人次,其中园外公共交通运送世博客流4122.6万余人次,日平均运客流约67.6万人次。园内公共交通共完成客运量5948.09万人次,日均97.5万人次。

  在园外交通方面,地铁和旅游巴士成为最重要交通方式,分别占运送总量的31.76%和47.47%;地面公交和世博专属出租车各占一成左右。

  在世博园内交通方面,地面公交成为主力,日均运送63.5万人次,占76%;水上交通其次,占总运量的15%,地铁世博专线占9%。

  周淮说,世博园已成为上海公共交通运送最繁忙的地区,占地3.28平方公里的世博园,只占上海全市总面积6400平方公里的万分之五,而日均客运总量近100万人次,占全市日均客运量760万人次的13%强。

  而且,世博会开幕以来,为了方便参观者入园游览,世博交通各项服务不断进行调整完善。目前,世博园区公交线路已由原来的5条(含2条观光线)增加到9条(含5条观光线),双向总运营里程由28.6公里增加至47.6公里,公交站点由原来的27个增加到近50个。


编辑:徐维彬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