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江线爆满 去换电池的车也得捎上游客

时间:2010-06-08 13:45   来源:东方网

  东方网6月8日消息:据《东方早报》报道,昨天,上海世博会的参观客流逼近50万人次。作为主要承担越江客流的世博大道越江线,也迎来了大客流,位于浦西园区的终点站始终排起长队,游客往往要等几辆车才能上去。面对大客流,运营方增派了机动车,并在中午时分抽调了少量车辆,专门用于将游客从浦西送至浦东亚洲区的“短驳车”,以尽快疏散浦西的候车客流。对于部分游客反映的越江线刚出隧道至高科西路上就被全部“清客”的情况,该负责人解释说,主要是车辆要去更换电池,但在午饭时间,也有少量运能是作为“短驳车”,尽快将浦西游客运送至浦东。

  事实上,作为世博专用轨交线的13号线运能比较充裕,选择轨交13号线更加舒适,也非常方便。

  仅乘一站就被“清客”

  昨天中午12时15分左右,记者在浦西园区船舶馆门口的世博大道越江线终点站看到,正在候车的游客已经排成了两列长队,一直排到了船舶馆出口处。据现场志愿者介绍,虽然公交车一辆接一辆,而且每辆车都分为前后门同时上客,但排队时间仍需要30分钟左右。而在位于万科馆前的越江线站点,由于靠近半淞园路入口,不少游客从该入口进园后立即要去往浦东园区,因此这个站点同样是“长龙”排起,虽然车辆不断,但从排队到上车仍然需要30分钟左右。

  随后,记者在此乘坐越江线前往浦东园区,不料刚刚过了隧道,全部乘客便被要求在高科西路站下车,换乘其它越江线或世博大道线车辆,前往C片区等地。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由于浦西园区的候车客流比较大,因此这辆该世博大道越江线要迅速回浦西园区接其他游客。

  另一位早报世博记者在进行体验时,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记者自12时14分在位于万科馆前的世博大道越江线开始排队,在等待了4辆车后上了车,但车内并无空位。12时30分左右,当车辆抵达亚洲片区时,便在离高科西路站相交的临近马路上停靠,司机便要求所有乘客全部下车。

  “清客”为了更换电池

  相关负责人解释说,主要是因为这些车辆已经到了更换电池的时间,需要到位于高科西路附近的换电站去更换电池。“原先我们这些要换电池的车辆都是空驶到换电站去的,但由于这几天的客流太大,所以就把一些游客先带到浦东去。”

  昨天中午时分,还有少量运能承担起了“短驳车”的任务,负责将游客从浦西的越江线终点站运送到亚洲区站。“站点管理人员和志愿者,都会在游客上车前告知大家,车辆只开到位于高科西路上的亚洲区站。”该负责人说。

  志愿者沈越告诉记者,很多在实践区集章准备去浦东的游客都会在11时至14时之间动身出发,不少团队客也是上午在浦西参观,下午到浦东参观。因此,中午坐越江线的人最多,平均排队等候时间为30-45分钟。她建议,乘坐越江线最好到15点之后。


编辑:徐维彬

相关新闻

图片